Saturday, January 20, 2007

生肖和門向有關係嗎?

< 生肖和住家大門有沒有關係? 我屬鼠, 應該住在朝那個方向的大門比較好? >


一個人的生肖其實和 大門 沒有什麼特別的關係, 很難從生肖就看出來應該住在 朝那個方向的大門 .

不過根據 '太歲可坐不可向' 的理論, 倒是可以從生肖看出來一個人應該 避免住那個朝向的大門.

如果大門開向與自己出生的太歲同位, 遇到和自己生肖相同的那一年 ( 譬如說今年 2007丁亥年 是豬年, 屬豬的人如果大門開向亥方, 就符合上面的情況 ), 凶神會登堂入室. 這一年主人犯太歲, 動輒招凶, 會接二連三的發生災禍. 這種情況每十二年就會發生一次.

太歲可以用生肖來表示; 找出生肖所代表的方向, 就知道最好不要住大門朝那個方向的房子了. 像你屬鼠, 大門就最好不要朝正北的十五度 ( 也就是面向正北的左右各七度半 ), 否則每逢鼠年就容易惹上麻煩.

各位讀者的生肖是什麼? 大門最好避免朝向那個方位? 請參考 替自己選吉利的門向 的最後一段.

[回風生水起首頁]

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