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30, 2009

五黃星入北方凶性大減(2009年的流年風水 五 )


五黃星號稱流年九星中凶性最大的一顆星。每一年看流年飛星,大家的眼睛都緊盯著五黃,看看祂到底在那裡逞兇。


不過2009年談五黃星,可以不必太過緊張。



五黃星的凶性,今昔有別


去年五黃在 南方。南方屬火,火能旺土,促成 五黃星 凶性大發,使得南方氣場極為凶險。


今年五黃在 北方。北方屬水,水土相剋,多少消耗掉五黃部分的煞氣。更幸運的是,駐守在北方的運星是 四綠木星,受到北方水氣的培育,木氣強旺有力,能充分發揮監控 五黃土星 的作用。

因此今年的五黃星,遠不如往常那樣猙獰可怖。



制洩五黃煞的方法

2009年,五黃廉貞星 飛入 北方


常來訪論壇的朋友都知道,我對煞氣的態度,一向主張化解,很少採用剋制的強硬手腕。


不過今年對付 五黃煞,可以非常隨性;金洩也好,木剋也好,都能有效降低煞氣。換句話說,在 北宮 放置任何金屬製,或著木雕的 風水動物擺設,或者用白色、黑色、綠色來佈置這個方位,都能收到效果。


唯一不可以用採用的顏色是紅色。大門 朝向 北方,或者 臥室 在北宮的朋友,今年在家的時候最好避免穿紅色衣服;紅的地毯、壁毯或者其他裝飾品,也不妨先收起來,明年再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