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, 2009

理想的沙發排列方式

客廳 裡的 沙發,在風水家的眼光裡,就是一個具體而微的住宅。理想的沙發組合,應該合於 ‘前低後高,左右有靠’ 的標準。




左邊這組沙發的排列,可以說完全合於風水需求。

中間的一張沙發是主;左手邊的兩張單個椅子、右手邊的一張鴛鴦椅,合成主沙發的左右護衛;前面的矮茶几,就是整組沙發的明堂。





第二張圖片裡的這組沙發,由一個L型的沙發與一個單張沙發所組成。L型沙發靠牆一段的幾個位置,是整組沙發的主位;右手邊的轉折部分,以及左手邊的單張沙發,是左右的護手。

由於左邊只有一個座位,與右邊比起來,有長短上的差異。這種小小 ‘缺憾’,如果運用得當,在風水上可以造成特殊效果,所以仍然屬於理想組合。






第三張圖是另外一組中規中矩的沙發。它勝過前兩組沙發的地方,在於下面有一張地毯。


這塊地毯,不但能把整組沙發與客廳中其他的家具區分開來,還有化煞氣、蓄吉氣的功能(請參考 風水補帖 中的 你也想要一張阿拉丁魔毯?







最後這組沙發,樣式雅致,質料精美,同時還配有典麗的地毯。但是風水評分卻不如前面的幾組沙發,主要原因不在沙發本身,而在被沙發圍繞著的茶几。

一張茶几如果高過沙發的坐墊很多,就失去明堂的效應,在風水上的作用自然也要打折扣。

回衍易圖片風水首頁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