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6, 2009

中宮財喜連連(2009年的流年風水 一 )

了解什麼是流年風水之後 ( 請參看 什麼是流年風水? ),讓我們看一看2009己丑年在風水上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影響:





2009年,代表人間一切喜慶之事的九紫右弼火星,飛臨到房屋的 中宮,在這裡遇到了八運(2004 - 2023)的當運主星-八白左輔星。



左輔星與右弼星碰在一起,就好像人身上有了左手與右手,做起事來自然做得特別順暢;又好像人身上有了左腳與右腳,走起路來自然走得特別快速。



所有想要在今年談論婚嫁、添丁育女、升職加薪的人,都不要忽略 中宮 這個位置,應該多多利用。



如果中宮是正式 飯廳 的話,就算平常日子,也儘可能全家在這裡用餐;如果中宮是 客廳 或者起居室,家人應該常常在這裡讀書、閱報、看電視。沒有事的時候,大家坐在中宮閒話家常,可以多沾喜慶之氣,也可以旺財運。



風水不佳的中宮



不過倘若家裡的 中宮廚房廁所樓梯 或者儲藏室,喜慶星所帶來的吉氣因為受到汙染,對今年的運氣難免會有不良影響。



有沒有改進的方法?



假如是 樓梯 的話,最好能舖上地毯。家裡要是有小朋友,請他們不要在這裡跑上跑下,喊叫喧嘩。



假如是儲藏室的話,最好把裡面的東西騰空,打掃乾淨。同時不要忘記常常把門打開,讓財喜之氣有向外流通的機會。



假如是 廚房廁所,補救起來相當困難。基本上來說,儘可能保持清潔、乾爽,避免堆積垃圾、穢物,可以減低傷害。



佈置的重點







中宮 本身屬土,八白土星也是土,加上還有九紫火星所帶的火來生土,這裡的氣已經夠旺,實在不需要再做其他催氣、旺氣的舉措,以免發生過猶不及的弊病。



不過雖然有旺氣,還要懂得運用,才能收到真正的好處。



如何用法?不妨在 中宮 放置一個金屬或者玻璃做的小花瓶,裡面放水、插花。水要經常換新,花要連枝帶葉。



希望姻緣美滿的,以紅色、紫色的花為主;希望升遷加薪的,以白色的花為主。



至於想要家中添人進口,可以在盆裡種上觀果類的植物,像石榴、金桔、南天竺等等。盆子不要太大,植物不要太高(最好不超過半人高),枝幹宜疏,果實宜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