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1, 2007

地鐵與地氣

< 聽妳說地氣對家運很重要, 看住宅附近的花草樹木長得好不好, 就能看出地氣足不足. 但是我住在市區裡, 附近看不到什麼花草樹木, 怎樣才能知道地氣好不好呢? 鄰居們種在陽台的盆栽算不算? >


陽台 上的盆栽生長得好不好, 和各家自己的風水有關. 由於盆栽植物並不種在土裡, 和當地地氣的好壞沒有什麼關連.

大都市市區裡的住宅, 多半以共渡公寓 ( condominium ) 的形式出現. 因為建築物群集的緣故, 綠地很少, 當然不容易看出 地氣 的好壞.

倒是有地鐵的都市, 大量乘車的人潮以人氣帶動了地氣 . 如果要在不容易看到花草的市區裡買房子 , 離地鐵的出入口近也是一種選擇方式.

不過最好不要選擇與出入口 緊鄰 相對的房子, 以防旺氣直沖而來, 變成了 '衝煞' ; 或者房子本身的吉氣被人群帶走, 形成了 '洩氣' .

大家都知道, 天才和白癡有時候只有一線之差; 其實旺氣和煞氣也是這樣, 形成的時候差之毫釐, 造成的結果卻失之千里!!!

[回風生水起首頁]

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