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2, 2007

你也想要一張阿拉丁魔毯?

< 常常在室內設計的雜誌上看到, 在客廳的沙發下面舖一張地毯. 我家已經全舖地毯了; 花錢另外再特別買一張地毯, 除了好看之外, 有沒有風水上的好處? >


就風水的角度來看, 在沙發下面舖地毯是非常聰明的做法.

這塊地毯, 不但能給沙發前面的明堂畫出明顯界限 , 而且還有蓄氣化煞的功能 : 吉氣經過的時候 , 固然由於在地毯上停留而顯得迂迴有情 ; 就算有凶氣降臨 , 也會因為地毯的緩衝而降低殺傷力 .

如果手頭寬裕, 買一張華美的地毯舖在沙發的下面, 不但使客廳更具立體感, 還能改善風水, 提昇自己的社會地位, 是非常符合經濟效應的做法.

阿拉丁有一張魔毯, 你也想要一張嗎? 買一張地毯放在客廳的沙發下面, 它能帶給你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!

想要瞭解更多佈置客廳的方法, 請參考 客廳的位置與格局, 客廳裡的沙發和大型家具, 客廳中的其他擺設.


後記

歐美人士雖然多半不懂風水, 但是他們在室內裝潢上非常用心, 有很多設計, 都非常符合風水的原則. 像這裡談的地毯, 就是其中的一個例子.

談住宅風水, 不外乎房屋外在的地勢環境, 與房屋內在的格局佈置. 外在部份所能發生的影響深長而久遠, 但是不及內在的部份來得 馬上見效’; 而且格局佈置可以自己動手DIY, 改變起來也容易.

衍易工作坊 製作的feng shui candy 將會陸續推出這方面的小補帖, 讓大家都能輕輕鬆鬆的讓家裡的風水旺起來!

[回風生水起首頁]

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