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0, 2008

財星在中宮聽候差遣

2008年的風水(一)

讓我們看一看,2008戊戌年在風水上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影響:(不了解流年風水的朋友,請參看 什麼是流年風水?

2008年,一白貪狼水星中宮

財星在中宮聽候差遣

中宮屬土,遇到屬水的貪狼星,當然毫不客氣的 ‘水來土掩’ 一番;就好像將軍指揮小兵,要他東就東,要他西就西。風水上像這樣的 氣場,本來就主生財,更何況這個聽候差遣的小兵是貪狼財星,當然使得中宮的財氣更加強旺。

希望新的一年能財源滾滾的朋友,千萬要注意中宮的佈置,同時對這個地方也要多多加以利用。譬如說,如果中宮是正式 飯廳 的話,就算平常日子,也儘可能全家在這裡用餐;如果是 客廳 或者起居室,家人應該常常在這裡看書看報,聊聊家長,以多沾財喜之氣。



中宮不宜佈文昌局

風水上有 ‘一四同宮,准發科名之顯’ 的說法,認為在一白水星飛臨的地方,如果能放上四根文竹代表四綠木星的話,可以提昇 文昌 之氣,對於孩子讀書很有幫助。

不過由於一白水星入中宮的緣故,這個做法變得不太妥當。如果在中宮增強木氣,難免要減弱本來強旺的財氣。2008年想要為孩子佈文昌局的家長,應該在四綠木星身上打主意,以避免這種兩難的局面。



爛桃花出現的機會不大

貪狼星又稱桃花星。入了中宮的桃花星,因為受土控制的緣故,多半循規蹈矩,不倫之戀的事情會大為減少。如果家裡的另一半去年有不安於室的傾向,今年應該收斂很多。 想要斬斷配偶欄桃花的朋友,不要放過這樣的好機會!

未婚者除非 臥室 的位置特別差,或者格間有問題,否則今年談戀愛,遇到愛情騙子的機會不大。想要這一年在情場有所斬獲,別忘了讓中宮常常有機會照見陽光。


中宮被污染,恐怕人財兩失

但是如果家裡的 廁所廚房 在中宮,2008年十分不妙。貪狼星被玷污的結果,使得爛桃花容易上身,不但會無緣無故的惹來蜚短流長,同時錢財上還難免有讓人心痛的損失。倘若不能謹言慎行,看緊荷包,要慎防有人財兩失的可能。


[回風生水起首頁]

.

我的店有兩個門

您在 如何選擇有利的店面或辦公樓 裡提到,商店最好不要有兩個門。我買了一家加油站,兩邊都有加油機;為了方便顧客,所以有兩個門,正好對開。客人雖然川流不息,店裡老是不賺錢,是不是該關掉一扇?


不錯,除非店面很大(像大型百貨公司,否則供客人進出的門最好只有一扇(進貨與給員工進出的門不算)。

一般加油站不可能大到需要有兩個門的程度,不過你的加油站兩邊加油,情況特殊,關掉一扇門會讓顧客感覺不便,並不是好主意。不過對開的門不但不能留財,還可能招惹是非,確實需要想改進的辦法:

最好的辦法,當然是把其中的一扇門改到別處。在店面的生旺方,重新開一扇門,使兩門不再對開,店裡的財氣就不會被沖散。

同時還要注意門把的方向。只要兩門的進氣不對沖(相對的兩扇門,無論門把在那一邊,進氣都難免對沖),可以減少店裡的各種麻煩,也可以省掉許多不必要的開銷。


後記:

像這種兩門對開的情形,在住家風水上,就是惡名昭彰的 穿心煞

雖然對風水的要求 商店住家大不同,但是對於 ‘前門後門不能對開’ 這件事,商店也一樣忌諱。做生意的目的本來就在賺錢維生,一個不能蓄財,錢進來就走的店,要它來做什麼?



[回風生水起首頁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