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7, 2009

東方煞氣重重(2009年的流年風水 七 )

2009年,七赤破軍星 飛入 東方



本身就不是吉星



飛星也有當運、不當運之分。七赤破軍星 剛從當運的舞台上退隱,目前是九顆流年飛星中,距離下一次當運的時間最遠的一顆星,屬於星座裡的 ‘退氣族’。這顆星所飛臨的地方,氣場自然也就比較 ‘衰’。



就本質來說,七赤破軍星 是一顆會引起盜賊覬覦,小人陷害的星;在飛星中,一向被視作帶有煞氣的不吉之星。今年飛到 東方,所有大門朝向東方的房子,在這一年裡遭遇盜竊的機率大增。除了小心門窗、考慮購買盜竊險之外,貴重的物品,還是放在銀行保險箱裡比較可靠。






與運星相逢,成交劍煞



除了本身所帶的煞氣之外,七赤破軍金星 今年降臨的地點也不好,碰到了 六白武曲金星



兩顆金星,就如同兩把鋒利的寶劍,只要遇上了,非得廝殺一番,分個你我高下不可。這就是風水上有名的 ‘交劍煞’。



如果家裡的大門或者臥室在 東宮,受到交劍煞的影響,住在裡面的人會變得脾氣暴躁、容易與人發生爭執。不但動口,連動手、動刀、動槍都有可能。




三煞也來湊一腳



三煞是 ‘歲煞、劫煞、災煞’ 三種煞氣的組合。如同流年飛星一樣,每年走到不一樣的地方。今年,與七赤破軍星不約而同的到東方,讓這裡的煞氣又加重一層。



三煞影響的是健康。住宅的 東宮 如果是 臥室,睡在這個臥室裡的人容易生病;如果是 書房,在裡面無論讀書、工作,都容易有精神不濟、注意力難以集中的問題;如果是 廚房,燒菜煮飯的時候容易發生燙傷、切傷等意外。



倘若大門朝向東方,卻不必擔心這三種煞氣。三煞可向不可坐;大門就算迎向三煞之氣,也沒有什麼壞影響。




佈置的重點

東方本身屬木,本來就忌金;更何況兩個金星齊臨,木氣大受損傷,所以不要在住宅的東宮再擺設任何金屬器皿,也不要用白色、金色這些五行屬 '金' 的顏色來裝飾這裡。



黑色、藍色是比較好的選擇,可以減少交劍煞的傷害。



也可以在這裡用大的花瓶或花盆盛水養花,或者放置一些裝水的器皿。六白金星與七赤金星都是退氣之星,水在這裡可以發生振衰起敝的作用。




為了化解三煞的惡氣,可以用 ‘風水動物擺設’ 裡提到的 龍龜豼貅麒麟來壓煞。盡可能不要採用金屬製品,免得壓制了三煞,卻助長了交劍煞,實在得不償失。如果採用玉石、陶土、木竹等材質,就不會有問題。

[衍易工作坊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