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4, 2007

那種風水最重要?


<妳在 流年風水 裡談到,陽宅風水需要由 個人風水房子風水 流年風水 三方面來看。讓我感覺最困惑、無所依據的是:當房子的風水、流年的風水和個人的風水衝突時,到底應該以那一個為準﹖>



妳的顧慮確實不錯。風水所以很難調整到完美的地步,這三者間的衝突牴觸是原因之一。

比較起來,個人的風水需求應該最重要。

個人的風水好比一個人的身體,房屋的風水好比飯桌上的菜餚。如果有個人在體質上火氣過旺,需要清淡的飲食做調理,用滿桌的山珍海味來招待他,面子上也許好看,未必能得實利。

所以一棟房屋的風水再好,如果不合自己的需要,好處其實相當有限。


流年風水發作的速度最快。拿飲食做例子,流年風水就好比調味料,份量加得對不對,吃到嘴裡馬上可以嚐得出來。就好像一個喜歡吃鹹的人,只要在他的菜裡多加點鹽,菜一入口就覺得好吃,不需要等消化吸收之後才曉得結果。


但是假如這個人有血壓高的毛病,重鹽雖然討好了味覺,不但不是健康之福,甚至還有可能埋下導致日後半身不遂的惡因。所以大家在利用流年風水的時候,千萬不要一味貪求急功近利,還是要顧到基本盤面才好。


那麼,是不是根本就沒有必要在乎流年風水了呢?想一想:倘若只顧健康的需要,菜裡一點鹽都不加,恐怕食難下嚥,日子過得苦不堪言;很可能連一點生趣都沒有,還談什麼將來?


如何在這三種風水之間斟酌輕重,取得平衡,不但要看風水師的功力,也要看主人的八字與心態。一命、二運、三風水,風水到底是強不過命運的。
.
.
[回風生水起首頁]
.
.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