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, 2007

為豪華大吊燈找歸宿

< 我有一盞可以說是非常豪華的大吊燈, 朋友們都很羨慕. 就風水來說, 該掛在那裡才算物有所值? >

在風水中, 燈光可以用來 提氣. 越大的燈, 當然就能提越多的氣.

不過請別忘了, 風水的最高指導原則是 ‘平衡’; 如果房間太小而燈太大, 使得房裡的氣過急過旺, 要小心可能會變吉為凶.

正因為這個原因, 如果房子不夠大, 內部的裝潢不夠豪華, 有一盞太大太豪華的燈, 反而會成為累贅.

除此之外, 能在那裡掛這盞燈, 也和房間的用途大有關係; 譬如說, 把它掛在 玄關 或者 臥室, 就很容易發生問題.

玄關 是陽宅進氣的地方. 在這裡掛太大的燈, 裡氣強過外氣, 不容易引進新的氣來.

臥室 是人休養將息的地方, 喜靜不喜動, 自然也不適合掛太大的燈. 如果燈的位置在 睡床 的上方, 還會造成健康和感情上的種種問題.

把豪華吊燈掛錯位, 不但不能提昇家運, 還有可能變成煞氣, 成為昂貴的殺手!

以房間的性質論, 適合掛你這盞燈的房間大概有兩個: 一是 客廳, 一是 飯廳.

假如掛在 飯廳, 除了要注意房間的面積是否相稱之外, 還要注意 餐桌 夠不夠大. 如果燈大而桌小, 就有可能造成壓煞, 使得 家庭聚寶盆 失去功效, 可不是鬧著玩的.

既然這樣的燈只有一盞, 建議還是掛在 客廳 裡吧, 風險要小得多!


後記:

以前我常說, 調整風水的原理, 和梳妝打扮差不多.

女士們不會頭上戴一頂巴黎最時髦的帽子, 身上穿一條牛仔短褲; 先生們不會身穿西裝, 腳上套一雙拖鞋.

風水也是一樣, 如果把不相襯的東西放在一起, 就有可能出問題.

不過現在時代不同了, 什麼樣的衣服都能配在一起穿, 有些以前認為不倫不類的穿法, 現在很可能還是最酷!

親愛的朋友, 在這方面, 風水諮詢師們可都還沒有跟上潮流呢! 到現在為止, 包括我在內, 為大家調整風水的時候, 都還停留於 ‘在安定中求進步’ 的傳統階段, 所以會有上面的這一段理論.

在婚姻和子息不再是每個人生活重點的今天, 說不定有一天會有風水師建議把這盞 ‘豪華大吊燈’ 掛在廚房的某個角落裡, 好出一位雖然性情怪異 ( 或者遭遇離奇 ), 但是手藝高超的國際級大師傅.

讓我們拭目以待吧!


[回風生水起首頁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