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1, 2007

別讓財神送錯財

< 恭喜恭喜! 大家豬年諸事如意, 平安吉祥! 新春談談財神, 大家同沾財氣, 都能寬裕富足, 想什麼就擁有什麼, 要什麼就得到什麼. >


大年初五是接財神的日子. 大家在這一天拜財神, 希望今年家運興旺, 財用富足. 不過假如請來的財神擺錯位置, 很可能得到相反的效果.

文財神職司布施財帛, 所以請到家裡來的財神爺, 一定要面向屋內, 才能把財氣納進家裡來. 如果安置在大門的入口笑臉迎賓, 雖然能為屋主人帶來很好的人氣, 但是也同時會把家中的財氣佈施到登門拜訪的客人身上, 恐怕大失拜財神的原意.

武財神關老爺是平民大眾的守護神, 社會上各行各業多拜關聖帝君求平安求財喜. 公司商店如果接的財神是祂老人家, 倒是要請回來面向大門, 以鎮妖壓邪, 好讓財運順暢, 通行無阻. 住家拜關老爺, 也是先求平安再求財, 請祂鎮守宅門比較實際.

想獲得更多財神爺的資訊? 請看 新春談財神.

[回風生水起首頁]

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