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8, 2009

西方慎防災病火燭 (2009年的流年風水 二 )

2009年,二黑巨門土星 飛入 正西方



去年以 ‘好人星’ 形象出現的二黑星,今年恢復 ‘病符星’ 的本色,給人間帶來的將是災厄與病痛。


飛到西宮的二黑星,在這裡會遇見一向有 ‘賊星’ 之稱的七赤星。這兩顆星碰在一起,狼狽為奸,做不出什麼好事情。


避免在西宮坐臥


如果臥室在西宮,一天至少有八小時與病符星攪和在一起,對身體健康非常不利。二黑與七赤同宮,尤其容易發生腸胃方面的疾病,應該減少應酬,注意飲食衛生,多吃清淡的菜餚。


假如家中有多餘的房間,最好能換個房間做臥室。如果無處可遷,非要住在這裡不可,就只有藉葫蘆來化掉二黑星的部份煞氣。



葫蘆 可以減少煞氣


金葫蘆、玉葫蘆、水晶葫蘆等人工製品,雖然名貴美麗,不一定能有功效;還是要找天然葫蘆的好。把葫蘆掛在床頭,或者靠近臥室大門的地方,能減少主人生病的災厄。


一般坊間賣的 葫蘆,多半都繫著編成中國結的紅繩,對於用來化病符星非但沒有幫助,還會產生反效果。建議平常時候改用黃色的繩結,生病的時候改用綠色的繩結。




保持西宮的安靜


磁向數 是7的 兌命人,以及與父母同住的次女,今年受病符星的影響最大。家裡的西宮要讓它盡量保持安靜。凡是有生命的,像寵物、植物,或者能響會動的,像電視、音響、洗衣機等等,都應該避免放置在這個地方。


西邊容易有西曬。下午把窗簾合攏,避免過於強烈的日照,也是降煞的一個方法。




廚房、餐館要防火災


二黑星的2,加上七赤星的7,在風水上正好合於火的數目;如果 廚房 在西宮,要防火災。家裡最好準備一個小型的滅火器,以備不時之需。


商業風水雖然與住家風水有很多不同的地方,但是受流年風水的影響卻是一樣的。今年大門向西的商家,最好都慎防火燭。尤其餐館,如果廚房在西宮,更要謹慎小心,以免受祝融之災。

[衍易工作坊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