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9, 2008

中空樓梯不適合住家


在樓房裡,樓梯扮演著不可輕忽的腳色。它不但是人們上樓下樓的必經之道,同時還肩負著銜接樓上樓下氣場的重任。由於居家風水最重安定平穩,忌急忌亂,所以有兩種樓梯,不適合住家採用。


第一,是踏板中空,兩層踏板之間並不連結的樓梯。



這裡的兩張照片,都屬於這種樓梯。



這樣的樓梯,會使氣場混亂,造成家人情緒與運氣都不穩定。什麼人受到的影響最大?就要看樓梯在家中的 那個方位 了。


一般來說,在家中 西北宮 的樓梯,男主人受到的影響最大;如果在 西南宮,女主人受到的影響最大。
其他地方,東宮 影響長男,北宮 影響次男,東北宮 影響幼子;東南宮 影響長女,南宮 影響次女,西宮 影響幼女。

至於其他的家人,雖然不是直接的承當者,也難免要受到一些波及。




商業場所就不同了。不但不忌這樣的樓梯,反而可能因此帶來更多的客人與生意。



像上圖這樣的大商場來說,人潮熙來攘往,就很適合採用這種樓梯。

不過假如遇到經濟不景氣時期,商場裡的人氣不足,下空的階梯也會助長衰勢,造成生意上的惡性循環。



衍易圖片風水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