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2, 2009

三碧星在東北方為非作歹( 2009年的流年風水 三 )

2009年,三碧祿存星 飛入 東北方


祿存星又叫蚩尤星,專門主口舌、訟事與官非,是一顆小人星。今年進入家裡的 東北 之後,與這裡的運星二黑土星聯手,形成一個有如陷阱的氣場。



二黑星是病符星,除了身體健康之外,也影響情緒與心態。家裡如果東北宮的風水有問題,很容易因為一時衝動(受大運二黑星的影響),惹惱了小人(受流年三碧星的影響),以致引起無謂的口舌之爭,甚至引起訟事,鬧上法庭。



家中大門朝東北方的人,今年最好把 ‘是非只為多開口,煩惱皆因強出頭’ 這句古話牢牢記在心裡。倒不是鼓勵你做個鄉愿型的人物,只是提醒大家應該謹言慎行;一個人到底要先保住自己的平安穩妥,才有力量幫助別人。



如果東北方位是 客廳 或者 飯廳,2009年最好少讓不知底細的人到家裡來,可以省卻許多麻煩。






利用顏色化解三碧木的煞氣



受到 三碧星 的影響,以致於2008年特別容易招小人、惹是非的有三種人。這三種人化解煞氣的方法分述如下:



  • 臥室 在住宅 東北方的人。


化解的方法,可以在床前鋪一塊紅、白雙色的地毯。






  • 仍然與父母同住的最小的兒子。


平日穿白襯衫、打紅領帶,或者身上穿著任何紅白兩色的衣飾,都有助於減少三碧的傷害力。不過必須同時有這兩種顏色,單用一種,不見得有好處。




東北方艮命人 的本命方,因為受到 三碧木星 的干擾,麻煩要比一般人來得多。 這種人在家裡的東北宮,最好多用紅白兩色的裝飾物。



受三碧星影響的職業



去年,靠說話賺錢的人,像律師、老師、新聞從業員、演藝人員、推銷員等等,都能因為三碧星得到好處,有機會讓事業更上層樓。



今年這個優勢已經不再出現。上列人士,今年一定要三思而後言。冒然說話,恐怕會給自己招來意想不到的後果。




太歲爺頭上不宜動土



<月令廣義>上說:‘太歲者,主宰一歲之尊神。太歲所在之方不宜興工動土,否則必有災禍。’ 所以民間盛傳不可在太歲爺頭上動土。太歲本身並不是凶星,甚至於還有庇祐的作用(請參看 閒談安太歲)。但是強要在祂頭上動土,怎麼能怪祂翻臉無情?



無論自己的生肖是不是屬牛,己丑年都最好不要在太歲方動土。在東北方的 院子裡種樹挖游泳池 這樣的動作固然是大忌,就是在房子的東北方敲敲打打,裝潢換瓦,也是能免則免,何苦自找煩惱?



此外太歲雖然不可怕,歲破的殺傷力卻不容忽視。屬牛的人如果住宅朝向東北,方位在22度半 - 37度半之間,今年歲破登堂入室,行事為人最好處處謹慎,以防不測之災。(請參看 太歲可坐不可向

[衍易工作坊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