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9, 2008

財運最旺在東方

2008年的流年風水 ( 八 )

2008年,八白左輔星東方

按照‘ 三元九運 ’的說法,現在走到第八運 ( 2004年 – 2023年 );在這二十年之中,八白左輔星是最當運的主星。這顆星今年進入住宅的東宮 .

左輔星是財星,主正財也主偏財 。因為當旺的緣故,財氣充沛,力量不可小看。飛臨的東宮屬木,木正好有控制土的能耐;這就好像寶劍正好落在俠客手裡,揮舞起來可以發揮最大的效應。有人說,東方是2008年財運最旺之方位,真是一點也不錯。

有助發財,也有助升官

不單如此。紫白飛星中,三顆白色的星(一白水星、六白金星、八白土星)都是吉星,不是帶財氣,就是帶貴氣。這一年流年八白星與大運六白星在東宮相會,既富又貴,對升官發財都有幫助。

凡是住宅 中宮 不佳,無法得到 流年一白貪狼 之財的朋友,不妨多多利用東宮。常常在這一帶坐、臥、流連,一樣能收到吉氣。

東四命 的人來說,東方一定是自己的吉方。這一年吉方氣旺,陞遷、加薪、進好學校的機會都比較高些。

最怕穢氣污染

財氣也好,貴氣也好,都禁不起排洩與汙染。如果住宅的東方是 浴室、廁所、廚房,或者堆放了垃圾,今年容易破財,偏財運尤其差。無論賭城或者股票市場,都要敬而遠之的好。

有沒有補救的方法?唯一的方法就是保持清潔。我們雖然無法控制 浴室、廁所 的洩氣作用,但是盡力保持清潔,可以防止吉氣受到汙染,把損害的程度降低。

(每年談流年飛星,都有讀者來函詢問,到底一白水星與八白土星,到底那一顆才是財星?如果您也有這個疑問,請看 衍易風水補帖 中的 風水上的三顆財星。)

[回風生水起首頁]
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