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5, 2008

北方有文采又有橫財

2008年的流年風水 ( 六 )

2008年,六白武曲星北方

自從2004年進入第八運之後,大運的 四綠木星 就留駐在 北方,使得北方的 文昌氣 在這二十年之間(2004-2023)大為昌盛。

2008年流年武曲星進入這個地方,帶動金生水(流年武曲星的金,生北方的水)、水生木(北方的水,生大運文昌星的木)的循環相生,使得文昌的氣勢更旺。相形之下,流年文昌星所駐守的東北方,反而要稍遜一籌。

倘若閣下是辛年出生(出生的西洋年份,尾數為1,像1961’1971等等),北方正好是 本命文昌位;倘若府上的房子坐東北朝西南,北方正好是 宅文昌。像這樣兩種情形,2008年更應該好利用,千萬不要暴殄天物。
除了文昌氣之外,這一年的北方還有財氣。武曲星帶的是橫財,想要買彩劵中獎、想要在股票市場上撈一票、想要在麻將桌上贏錢,不妨先看看家裡這個地方的風水好不好。

什麼人最能得利

六白武曲星是權星,象徵屋主所能掌握的實權;也是貴人星,象徵能從外界得到的助力。

這顆星對軍人、警察、運動員等需要良好體能的職業,影響力特別大。技術人員、醫護人員、或者工作與貿易、金融、旅遊有關的人,或著工作流動性大的人,全都包含其中。

從事上述職業的朋友,不妨檢查自己 住宅的 ‘八方’。假如北方這一格是 客廳飯廳 或者自己的 臥室,今年應該能夠得到武曲星的旺氣,在事業與學業方面下的功夫,可以有不俗的收穫。

還有前面提到的辛年出生的朋友,以及住宅坐東北朝西南的朋友,只要南方不是 廚房廁所,也都佔有相當強的優勢。假如是浴室的話,雖然不算理想,只要能保持super clean,一樣可以獲得益處。

家中的次子會跋扈專權

北方 和家中的次子關係密切。除了長子及么兒,所有中間的兒子都會受這個部位的影響。今年既然權星進駐次子之宮,中間的兒子難免會表現得比較跋扈專權,家人最好都對他/他們多忍讓一點,以免發生爭執不快。

如果這個兒子已經踏入社會了,在職場上倒是會有不錯的表現;陞遷、加薪都很有希望。只要他自己的臥室方位不差,很可能是這一年中最春風得意的一位。

已經搬出去住的兒子,就不再受家中風水的影響。

貴人星在北方與太歲相遇

說了半天2008年住宅北方氣場的長項,現在也要談談這個方位可能產生的問題。

最大的問題是,今年太歲在子。子是正北的十五度,也就是指南針上的352度半 到7度半之間,正好是六白武曲星駐防區的中間一段。

論壇中好幾次談到 ‘太歲可坐不可向’。所有屬鼠的朋友,如果住宅坐南朝北的話,2008年就遇到了 ‘向 太歲’ 的問題。我曾在 生肖和門向有關係嗎 裡面說:‘如果大門開向與自己出生的太歲同位,遇到和自己生肖相同的那一年,凶神會登堂入室,使得主人動輒招凶,會接二連三的發生災禍。’

這裡要再一次提醒,屬鼠的朋友請注意:假如大門朝正北,請千萬不要掉以輕心。不過只有北方正中的十五度才算;超出這十五度,雖然在八方中屬北方,也不算是 ‘向太歲’。

不要在太歲頭上動土

<月令廣義>上說:‘太歲者,主宰一歲之尊神。太歲所在之方不宜興工動土,否則必有災禍。’ 所以民間盛傳不可在太歲爺頭上動土。太歲本身並不是凶星,甚至於還有庇祐的作用(請參看 閒談安太歲)。但是強要在祂頭上動土,怎麼能怪祂翻臉無情?

無論自己的生肖是不是屬鼠,戊子年都最好不要在太歲方動土。在北方的 院子裡種樹挖游泳池 這樣的動作固然是大忌,就是在房子的北方十五度之中敲敲打打,裝潢換瓦,也是能免則免,何苦自找煩惱?

[回風生水起首頁]
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