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1, 2008

西方有三碧星惹事生非

2008年的流年風水 ( 三 )

2008年,三碧祿存星西方

這顆星又叫蚩尤星,主口舌、訟事與官非,是一顆小人星。2008年飛入陽宅的 西方

西方 屬金,金是木的剋星,本來有足夠的力量能克制 三碧星。但是由於大運的 一白水星 在這裡長駐,金的力量被水洩走,木的力量卻被水提升,以致發生君子道消,小人道長的不利情況。

家裡如果這個方位是 客廳 或者 飯廳,2008年最好少讓 '閑雜人等' 到家裡來,可以省卻許多麻煩。

三碧煞氣的化解法

受到 三碧星 的影響,以致於2008年特別容易招小人、惹是非的有三種人。這三種人化解煞氣的方法分述如下:

化解的方法,可以在 臥室 中放置一些陶瓷器皿,或者是陶瓷的動物塑像。在床前鋪一塊以黃色為主色的地毯,也會有不錯的效果。

  • 仍然與父母同住的次女(如果家中有三個以上的女兒,除了大女兒與小女兒之外,其他的都算在內)。


化解的方法,可以配戴一些玉石的小飾物,或者在皮包裡放一兩塊美麗的小礦石。另外,不妨經常在脖子或腰上繫一條黃色的圍巾或絲巾。

化解的方法同上。男性可以繫黃色的領帶或皮帶。

除此之外,謹言慎行,凡事三思,自然可以避免許多無謂的麻煩。是非只為多開口,煩惱皆因強出頭,以上三類人士,2008年最好能只做份內的事,少說閒話、管閒事,忍讓謙和,不要讓小人星有機會在自己身上作祟。

能從三碧星得到好處的人

不過世界上的事情,既有一弊往往也會有一利。三碧星 雖然為許多人帶來煩惱,但也還是有人能從其中得到好處。

最大的好處,屬於靠說話賺錢的人。像律師、老師、新聞從業員、演藝人員、推銷員等等,都有機會憑藉 三碧木星 的力量,讓事業更上層樓。

[回風生水起首頁]

.

病符星今年利多害少

2008年的流年風水 ( 二 )

2008年,二黑巨門星西北

二黑巨門星又稱病符星,降臨到哪一宮,就會給這個宮帶來病殃。不過流年飛星的吉凶是很難說的,今年的二黑星飛進西北宮,不但不會給這個方位帶來病痛,還能紓解原有的緊張與困擾。

原來自從2004年進入八運之後,八白土星 坐鎮中宮,大運的 九紫火星 就駕臨 西北。西北方屬金,這二十年受火星的燒熔剋制,不免有些喘不過氣來。2008有流年土星來洩火生金,使得這裡的 氣場 大為改觀。

得到二黑星好處的人

受西北氣場影響最大的是身為一家之主的男性。去年覺得生活壓力大、事業波折多,或者健康情形不良的先生們,今年會有眉頭舒展的機會。

這種情況,對於 西四命 的人(無論男女)也有良好影響:

坤命人(磁向數2),西北方是 延年方,2008年的婚姻與愛情都會有不錯的表現。
乾命人(磁向數6),西北方是 伏位方,這一年生活平穩,安居樂業的機會很大。
兌命人(磁向數7),西北方是 生氣方,如果想要創業或改行,只要八字不差,應該能得到風水的助力。
艮命人(磁向數8),西北方是 天醫方,可望身體健康,進財順利。

話雖如此,但是倘若住宅的西北方作為 廁所廚房 或者儲藏室之類的用途,只有望星興嘆,無法得到上述的好處。

避免激發二黑星的凶性

二黑土星2008年雖然扮演的是 ‘好人星’ 的腳色,但是基本上來說,還是一顆帶有煞性的星。各位在調整 西北 氣場 的時候,應該要以安定平和為首要目標,千萬不可以有剋制或鼓動的念頭,否則萬一激發起二黑星的凶性,病符星的名字可不是白叫的。

舉例來說,想要在這裡放大型盆栽來以木剋土,就是很不明智的作法。在西北方放置能響會動的音響電視,本來可以鼓動金氣,這一年也需要避免。我曾在 千里馬喜逢伯樂 中提供給讀者一個掛 金屬風鈴 來加強金氣的方法,2008年也最好把大型風鈴換成小巧型的好。

健康情況不佳的人還是避之為吉

同時,家裡如果有體弱多病的人,或者年紀很大的老人家,最好不要讓他們長期在西北方坐臥(西四命的人還比較無所謂,東四命的人特別不利)。尤其陰曆五月,流月五黃星飛臨此地,二五交加,容易有不測之禍。慎之!慎之!



[回風生水起首頁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