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6, 2007

魚缸不能作為沙發的靠山



<妳在 客廳裡的沙發和大型家具 中提到過,主人坐的沙發後面一定要有靠。我家的沙發無法靠牆放,我們想買一個超大型的魚缸放在沙發後面做 ‘靠山’,有沒有用?>


不錯,主人坐的沙發背後最好能靠牆,會有比較多的機會得到貴人提拔、朋友奧援,不至於在社會上孤立無助。如果不能靠牆,就得在沙發後面放個大型家具來做靠山之用。

這個做為靠山的家具,一定要 ‘既穩又重’。凡是能夠轉動的,會發出聲音的,容易搬移的,一推就會倒的,統統不合格。

大型魚缸放定之後不容易搬動,也不至於一推就倒,難怪你會想到要拿它來做靠山。不過魚缸裡面一定要有魚,有了魚就一定要常常換水,還要有氣泵往缸裡打氣。魚在缸裡游來游去,加上打氣換水,這些動作和聲音,都使魚缸被打上 ‘不合格’ 的印記。

沙發後面需要的是 ‘靠山’,硬要讓它 ‘靠水’ 的話,水所具有的流動變化的特性,會讓你處在動盪不安的局勢之中,到後來連貴人與朋友在那裡都找不到,還談什麼提拔支援呢?

想要用魚缸做沙發的靠山?萬萬不可!


<後記>

記得很久以前,台灣流行過一首台語歌曲,曲名是 '杯底不可飼金魚'。

親愛的朋友,請記著:'沙發背後也不可以飼金魚'。而且不但是金魚,什麼魚都不可以飼!


[回風生水起首頁]

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