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5, 2009

偏財星在西南束手束腳 (2009年的流年風水 六 )

2009年,六白武曲星 飛入 西南方

六白武曲星 在風水上的身分多樣:是權星,象徵屋主所能掌握的實權;也是貴人星,象徵能從外界得到的助力;同時還是財星,代表的是非正常收入的橫財。

具有這些人人嚮往的能力,難怪武曲星每年的形蹤都備受矚目。


受到五黃煞星的牽累

六白武曲星今年飛臨 西南方。西南屬土,本來非常適合培養武曲星的財氣。可惜在目前這個大運( 2004年 – 2023年 )裡,凶性最大的 五黃廉貞星 也盤據在西南,讓事情發生了變化。

六白吉星遇到五黃凶星,從好的方面說,可以牽制五黃,減少惡性的破壞力;從壞的方面說,自己的吉氣難免因此受到拖累,無法像去年那樣充分發揮。


佈置的重點

今年想要得到 六白星 的吉氣,避免 五黃星 的煞氣,在佈置住宅 西南 部位的時候,不妨多用白色,少用黃色。同時多多利用金屬、塑膠、玻璃等材質的家具,也能收到同等效果。

不過家中如果有年老,或者多病的女主人,就不適合用太多的白顏色了。檢點一下擺在 西南宮 的傢具飾物,只要能避免紅、黃兩種顏色就好。


[衍易工作坊]